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成品油价迎4年来最大涨幅 93号汽油6.23元/升涨0.33元

发布时间:2016-12-15 07:57:3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沈佳)国内成品油价迎来年内第九次上调。昨天湖北省物价局发布公告,今天零时上调成品油价格。多家成品油分析机构表示,此次上涨不仅是年内最大涨幅,更是自2012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调价后,我省93号汽油为6.23元/升。

湖北省物价局还表示,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在鄂分公司及各相关成品油经营企业,按全省成品油升级工作安排已完成置换、达到国Ⅴ车用汽柴油标准的,按照优质优价的原则执行国Ⅴ车用汽柴油价格标准;未达到国Ⅴ标准的,仍按价格主管部门公布的国Ⅳ车用汽柴油价格执行。除92号汽油(Ⅴ)、95号汽油(Ⅴ)、0号车用柴油(Ⅴ)以外,其它未测定吨升折算系数的油品标号,物价部门暂时只公布每吨价格。

一辆油箱容量在50L的使用93号汽油的小型私家车,在油价上涨后,加满一箱油的成本将增加16.5元。从油耗方面来看,一辆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耗油10L的小型私家车,到下次调价窗口(即12月28日24时)开启之前的半个月时间内,用油成本将增加3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