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伊春桃山“第二届狩猎温泉冰雪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16-12-26 17:33:50来源:SRC-13

1.jpg

图为伊春桃山“第二届狩猎温泉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

  荆楚网消息(记者汪海波)为了搅热冬季旅游,更好的贯彻“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精神,12月24日,在白雪皑皑的桃源湖畔,由伊春市旅游局、桃山林业局主办的伊春·桃山“第二届狩猎温泉冰雪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2000余名来自四面八方旅游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将零下30度的严寒变得热气腾腾。

  桃山的冰雪资源优势明显,景色秀美,《爸爸去哪儿》第四季在这里完美收官。国际巨星成龙及一线明星李治廷、蔡国庆、田亮、沙溢、张伦硕、向佐、董力,带着萌宝们在这里赏冰乐雪,体验了众多冰雪娱乐项目。通过两天的拍摄体验,明星们被桃山的冰雪浓情深深吸引,意犹未尽。近期,随着节目的播出,桃山旅游的知名度已在全国范围内叫响,这里也将成为继雪乡之后的又一处冰雪旅游胜地。

  据悉,几年来,桃山局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以生态旅游为龙头,累计投入近7亿元,带动企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6年,这个局已接待游客近30万人,直接收入1500余万元,拉动社会收入近亿元,创造了二十年以来最高纪录。这个局借助“哈尔滨—铁力(桃山)—伊春”被纳入全省5条重要冬季旅游线路之一的契机,以打造伊春旅游南部板块核心景区为目标,本着“发展大旅游、形成大产业、构建大市场”的战略思路,以“拥抱冬季温暖”为主题,依托差异化优势,凸显森林、冰雪、狩猎、温泉特色,积极整合冬季旅游资源,挖掘桃山悠久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优美的生态环境、奇异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雪域风情,全力推出桃山冬季“狩猎体验游、温泉养生游、冰雪娱乐游、极限挑战游、多元文化游”等独具特色的冬季旅游产品,打造个性化精品线路,持续推动冬季旅游产业发展。

2.jpg

3.jpg

桃源湖畔彩旗飘扬、红灯高挂,迎宾彩虹门高高耸立。

  北方传统特色大秧歌、精彩纷呈的歌舞演绎,让在场所有参与者不由自主的随着节拍扭动身体、打着节拍。桃源湖上,雪地摩托、抽冰尜、支冰爬犁、冰滑梯、马拉爬犁等参与性的冰雪娱乐项目火热进行,让所有参与者充分体验了北方特有的游戏项目,让南方朋友们充分感受到冰雪的魅力。

4.jpg

北方传统特色表演

  来自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东北网、网易、腾讯、黑龙江省电视台、黑龙江晨报、画报、哈尔滨日报、新晚报、生活报、伊春日报、林城晚报、伊春电视台等20余家媒体参加此次活动。

  10时50分,伊春·桃山“第二届狩猎温泉冰雪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桃山局负责人简要介绍了这个局的旅游资源和发展历程。伊春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致贺词。最后,由桃山局党委负责人宣传活动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2016年桃山首届桃源湖冬捕节系列活动在桃源湖广阔的冰面上随即举行,庄严而隆重的祭湖仪式后,千余米长的渔网在大家努力下一点点的拖出水面,随着大家的欢呼声头鱼露出水面,随之而来的是不计其数的鱼拍打着滑出水面,大家的欢呼声响彻山谷,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笑容。

  为了让大家对冰雪的印象更加深刻,这个局特邀请俄罗斯的模特为所有游客奉献的雪地时装秀和森林温泉户外泳装秀轮番表演,点燃了大家的激情。之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各大旅行社参加了旅游推介会。

  据了解,此次伊春·桃山“第二届狩猎温泉冰雪文化旅游节”从12月24日至2017年1月上旬结束,活动包括全民上冰雪、大型秧歌表演、冬季趣味运动会、冬季大型穿越、狩猎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旨在推广桃山冬季温泉、狩猎、雪山穿越、游戏冰雪及传统生产生活文化展示等系列产品,激活冬季旅游市场,拉动冬季旅游升温,促进旅游冷资源变成休闲热产业,实现桃山四季旅游的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