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全省旅游重点景区全面飘红 滑雪温泉乡村游成热点

发布时间:2018-01-01 07:13:1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通讯员李平曹巧红 武旅 江朝)昨日是2018年元旦小长假第二天,全省天气晴好,游客爆棚,旅游市场迎来高潮。全省旅游重点景区全面飘红,其中,武汉市纳入省假日办监测范围的6个重点旅游景区,全天共接待游客28.5万人次,比前日增加16.25万人次;三个5A景区中,黄鹤楼公园接待游客1.7万人次,东湖风景区接待游客18.5万人次,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3.5万人次。

新年美景“知音号”

前晚,船剧同名的“知音号”作为武汉两江四岸美景之一,登上央视《新闻联播》。该节目拍摄了北京、上海、武汉等地新年美景,“知音号”作为重要元素出现在片中。“没想到第一次看《知音号》,就和它一起登上《新闻联播》了!”湖南岳阳游客郑女士兴奋地说,她听了朋友的推荐来看《知音号》,现场体验了一把“穿越”,觉得特别新鲜好玩。

在深圳工作的彭女士说,她利用元旦假期回到武汉,特地观看了武汉新名片《知音号》,“我看到了武汉这几年的巨大变化,简直不敢相信这是我熟悉的家乡了!”

昨晚,“知音号”还举行了“不插电香槟音乐节”,400余名观众在音乐声中和梦幻江城灯光秀里,一起倒数计时,喜迎2018年。

有业内人士指出,“知音号”旨在打造综合性城市文化演艺项目,此次被《新闻联播》报道,表示其已成为武汉城市文化旅游新名片和中国文旅产业新地标,将开启武汉全域旅游新格局。

温泉滑雪依然火爆

进入深冬,温泉旅游依然备受热捧。咸宁市举办的第九届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温泉谷、三江森林温泉昨日接待游客超过5000人次,瑶池温泉接待1500余人次,碧桂园凤凰温泉接待2000余人次,太乙温泉接待1200余人次。

滑雪赏雪游呈现井喷态势。昨日,神农架酒壶坪滑雪场接待游客超过4000人次,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不得不将部分游客分流到天燕滑雪场等地;英山南武当滑雪场、桃花冲滑雪世界,入园游客超过8000人次;九宫山滑雪场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

民俗乡村游成热点

受高速公路免费刺激,昨日,我省家庭游、结伴游、短线游、周边游、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主体。其中,到恩施的游客中,自驾游比例超过70%,以重庆、四川、武汉游客为主。

武汉市黄陂区锦里沟景区举办赶年会节,襄阳市襄州区举办首届孟浩然诗词大会,受到游客欢迎。十堰市竹山县官渡镇举办首届秦巴年货节,吸引周边地区大量游客前往采购年货。黄冈麻城、罗田等地,举办吊锅美食节和赏梅花节,游客络绎不绝。省花鼓戏团艺术研究院在潜江龙湾镇熊场村展演,营造了浓郁的民俗文化旅游氛围。

据悉,元旦假日期间,全省旅游部门加强市场监管,全省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