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省物价局预测:春节期间肉菜价格涨势趋缓

发布时间:2017-01-25 07:46:09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春节临近,肉菜进入消费旺季,价格出现不同幅度上涨,昨日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预测,春节期间主副食品价格涨势将趋缓。

本月以来,我省猪精瘦肉、猪腿夹肉、猪肋排与去年12月相比,价格分别上涨1.33%、3.15%、0.30%。据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相关人士分析,虽然春节临近,但生猪、猪肉市场并未出现传统的需求旺季,生猪供应偏高;另外,屠宰企业库存较多,有意压低生猪收购价格;再加上居民从之前的囤货变现买现吃,市场集中需求减少。预计2月份全省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不排除由涨转跌。

数据显示,元月以来13种蔬菜价格较上月小幅攀升,年关将至,相关人士分析,受蔬菜摊贩返乡影响,蔬菜价格将继续上涨,但今冬天气条件有利,后期只要不出现罕见的恶劣天气,蔬菜价格涨幅将低于往年。

元月份我省鸡蛋平均价格为每500克4.58元,与去年12月相比价格下降2.97%。目前蛋鸡养殖虽处于微利状态,但大多数养殖户对后期市场持乐观态度,鸡蛋产量相对稳定,预计2月份鸡蛋价格将呈震荡下滑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