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聚焦供给侧改革]到2020年湖北将建成30个旅游名城50个名镇200个名村

发布时间:2017-02-21 18:19:0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 通讯员曹巧红 程芙蓉)2月21日,记者从2017年湖北省旅游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7年湖北将实施以“旅游名城、旅游名景、旅游名镇、旅游名村、旅游名店”为核心的“五极联创”工程。

  实施“五极联创”,就是要按照好景吸引、好路贯通、好业融合、好城休闲的思路,通过交通串联、文化融入、产业融合、服务提升、共建共享,把景、城、镇、村、店有机地结合起来,探索形成新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以龙头品牌旅游景区为引爆点,采取“农村包围城市、城市辐射带动农村”的共享旅游模式,打造一批以优秀旅游城市、特色旅游名镇、旅游名村为核心的全域旅游示范区,让游客体验“在景”游客观光、“出门”享受服务、“入镇(村)”休闲度假、“进城”集散消费的全景式、一体化旅游生活,形成多极支撑、多点发力的旅游增长极、旅游产业极、旅游服务极,从而推动城乡一体发展和湖北省全面小康。规划到2020年,建成30个旅游名城(市、县、区)、50个旅游名镇、200个旅游名村、30家核心旅游景区、100家旅游名店(美食、娱乐、购物)。

  会议还指出,2017年是“湖北旅游施工年”,将启动实施“旅游交通便利化”“五极联创”“乡村旅游后备箱”“旅游+”“形象提升”“服务升级”等六大工程。要把全国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湖北标段”做好做实,把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旅游标段”做精做细,力争做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