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春季成白领跳槽高峰 近七成人已更新简历

发布时间:2017-03-01 10:50:19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孙珺)昨天,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春季武汉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

调查结果显示,武汉地区有66.8%的白领表示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88,相对于2016年春季3.24的信心指数,上升幅度明显,表明白领们对2017年的事业更有信心。

一般来说,春节过后会有一个白领跳槽的高峰时期,一方面是因为大部分企业和单位选择在年后发放年终奖,另一方面,长假过后,白领们自己的想法和实际情况或许产生了一定的变化,促使白领们重新投入到招聘市场中去。从本次的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武汉地区有10.3%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接近七成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开始行动起来;而暂时只有想法,还没有行动的白领占比为18.5%。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2.9%。大多数白领们对自己2017年新事业的发展更有信心。

与跳槽原因相对应,薪酬是2017年武汉白领跳槽最看重的因素,其次是福利待遇。职位晋升和企业发展前景也是武汉地区白领们跳槽时会考量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