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近七成单位有妇女节福利 放半天假或送电影票消费卡

发布时间:2017-03-09 10:13:0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昨日上午,在汉口一家国企工作的江女士一上班就接到了下午放假半天的通知,并收到单位送给每位女员工的一枝玫瑰花。昨日无忧精英网发布的职场女性状态调研显示,67%受访白领所在企业会为女性员工提供妇女节福利,7%的企业会为所有员工发福利,最常见的方式是放假,其次是发放实物或消费卡券,有26%的企业这一天并未发放任何福利。

  记者了解到,三八妇女节并不是全体公民法定节假日,而是部分公民放假的日子。《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规定,在妇女节(3月8日)这天,应给妇女放假半天,如果适逢周六周日不补假。这意味着三八节当天为工作日的话应休半天。

  不过,在记者调查的数十名女性白领中,约一半的企业妇女节并未放半天假,很多女性并不清楚自己可享有半天假期。不过有些企业为女员工发放了除放假以外的福利,一家互联网企业员工龙女士收到了电商消费卡和化妆包,武昌一景区员工韩女士收到了单位发的蓝色妖姬和牛轧糖,在广告公司工作的张女士收到的福利是电影票代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