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金龙泉第九届感恩漳河日举行 万人百城万里行倡导爱水情

发布时间:2017-03-23 17:51:3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肖浩 柳万泉)3月22日世界水日,第九届金龙泉感恩漳河日暨倡导护水节水万里行启动仪式在湖北漳河水库举行,金龙泉集团公司全员、全国各地经销商代表、环保志愿者、漳河水上监察人员等5000人因水而聚、为水而呼,用徒步造势、入村入户和上街头进社区宣传的方式,将爱水行动由漳河扩延至全国200座城市,百万市民响应爱水倡议。

1.jpg

活动嘉宾合影

2.jpg

启动仪式现场

3.jpg

宋轶领誓言爱水宣言

4.jpg

活动八大方队获授护水节水万里宣传旗

  活动当天,金龙泉上马一项护水工程。为保护漳河生态环境,金龙泉不惜损失5000万,毅然关停旗下产业——座落于漳河水库岸边的酒精厂,拆除厂房、设备、平整土地,并计划再投入1000多万资金在原址启动漳河生态修复工程。金龙泉坚定的环保态度备受环保部、环保厅及市委市政府肯定,国家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基地管理室主任李鹏辉,荆门市环境保护局局长贺晓军,荆门市漳河新区党委书记陈保宁,荆门市国资委副主任程红城,荆门市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竹皮河流域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付正洪,湖北省漳河工程管理局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张圣波参加活动,与金龙泉集团董事长谢模志,志愿者代表共同为生态修复工程开工种下第一批生机勃勃的绿树。

  “漳河是国家良好湖泊保护试点,在第九届金龙泉感恩漳河日启动漳河生态修复工程,既是充分响应荆门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全流域生态保护举措,也意在表达金龙泉人连续九年倡导护水节水的感恩情怀”,谢模志在感恩致辞中表示,“漳河滋养荆楚儿女并酝酿了湖北省首个中国名牌产品金龙泉啤酒,金龙泉乐当爱水宣传员、水卫士,不仅要全力保护漳河更要坚持做水资源环保先锋表率,继续以社会公民的身份倡导全社会爱水节水护水。”

  金龙泉啤酒形象代言人宋轶专程从剧组赶回家乡为本次爱水行动助力,来自湖北各市(县)以及湖南、河南、广东、山东等各省200多个城市的经销商代表、环保志愿者组队前来声援参与。由宋轶领誓,活动全员现场齐发爱水誓言:“珍爱水资源,杜绝浪费;保护水资源,合理用水;拒绝水污染,绿色发展……”抒发爱水情怀,留下爱水诺言。为广为传播水知识,金龙泉为本次活动设计并印制了爱水节水手册100万本,内容涵盖水资源现状、水环保法律法规、生活节水小窍门等,活动全员志愿担当水环保宣传员,各方队队长现场获授节水护水万里行宣传队旗帜和爱水宣传册,承诺将带动更多人加入水环保队伍,让更多人知晓护水节水知识。

  水环保工作任重道远,志愿者爱水矢志不移。活动全员徒步以铭志,怀着饱满的爱水深情,展开了一场声势浩然的环保游行,拉开了护水节水万里行大幕。国家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基地管理室主任李鹏辉宣布节水护水万里行活动启程。

  漳河副坝堤岸,徒步队伍绵延2公里,志愿者高举宣传旗,簇抬着8面各24㎡的巨幅爱水标语,高喊爱水口号,活力前行;碧清水面之上,荆门漳河环境监察人员组建的水上监察船队沿水岸巡航,爱水旗迎风招展,与岸上队伍两相呼应。徒步行进中,每遇行人或村庄,便有宣传队员前往交流和登门拜访,赠送爱水宣传册,广为传播爱水护水节水知识。徒步队伍和船队中,分别有网络主播从不同视角现场直播,把这场爱水公益行动传播给线上的百万网友,爱水倡议获得更多共鸣。

  水域宽阔、工程宏伟的漳河当日依然是烟波浩瀚、风景如画,令依水而行的志愿者们大加赞叹。景美水更美,金龙泉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土资源部等十多个单位的专家,经多年考察研究及跟踪检测已确定,漳河水质总体达到Ⅰ类标准,水体透明度在7米以上,其106项指标全部合格、达直饮水标准,同时富含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锶达0.22mg/升,水质优良全国少见,在水资源形势日益严峻的当今更显珍贵。在徒步中途各个休息点,自备水具的志愿者多次步下堤岸来到水边,或掬水而饮或补给水瓶,再证漳河好水难得,也体现了自身良好的环保意识。

  以漳河环保徒步为启点,护水节水万里行活动同期在全国200座城市得到响应。金龙泉在销售网络覆盖城市发布环保行动招募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与金龙泉各市场销售人员、经销商联合行动,在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走上城市街头,进入社区、销售售点,向市民及消费者广发爱水宣传册,普及爱水节水护水知识。据悉,各城市爱水护水宣传活动将持续开展一周。

  金龙泉自2009年起将每年3月22日定为感恩漳河日,9年来开展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活动践行爱水承诺、倡导全民爱水,如举办祭水大典、召开漳河水质探讨会、举办寻找湖北最美水卫士活动等公益行动,将保护漳河、爱水节水的环保理念广为传播。着眼绿色制造,金龙泉的爱水承诺同时付诸于生产管理实际,从节约每一滴水做起,通过回收水应用、中水再利用、设备设施投入,使吨酒水耗一降再降,吨酒水耗低于全国行业平均水平38%,节水模式被水利部在全国交流推广,示范作用备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