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乡村美景和特色产业融合 武汉“美丽乡村”推“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7-03-24 07:25:52来源:SRC-6806


木兰花乡景区里的葛家湾颇有江南水乡的风貌。记者詹松 摄

本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黄芹)鸟语林中有价值9万元的双头犀鸟;郁金香、风信子、鲁冰花、百日草、波斯菊,进口优质花卉打造四季月月有花看的美景;乡村里的公厕,告别脏臭乱,达到媲美星级酒店标准……昨从市农委获悉,我市“美丽乡村”推出“升级版”,真正实现村中有景、景中有村。

昨日,首个建成的“升级版”美丽乡村黄陂杜唐村对外开放,村子与木兰花乡景区实现全面融合。黄陂区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黄陂有多个美丽乡村都采取结合休闲游或产业的模式发展,如蔡店的桃花村,计划打造手工作坊系列;木兰山村,利用现存的古迹打造木兰古道,这些美丽乡村的“升级版”均在建设中。

市农委新农办介绍,我市新农村建设从2013年起,市级财政每年安排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4亿元,引导社会资本和区级财政资金支持新农村建设。我市正在规划建设80个美丽乡村,杜唐村、大金湾都是代表村。按照计划,这类乡村型的中心村,要按照宜居、宜业、宜游的要求,在保护好山、水等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建设,产业项目以发展特色农业和休闲旅游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