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启动科技专家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18个扶贫小组一对一帮扶

发布时间:2017-04-13 09:56:15来源:湖北日报网

  楚天金报讯(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邓腾)在襄阳种植白芨、在黄石开展鲟鱼观赏鱼养殖、蔡甸种植彩叶树……用科技扶贫以技术带动产业,11日,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武汉举行,由华农、省农科院等专家组成的18支小分队现场签约贫困县。

  据了解,此次推进会也是湖北省科技专家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启动仪式,“湖北共有37个贫困县,其中国家级贫困县28个。这次组织华中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专家成立18个扶贫小组,对18个贫困县进行一对一帮扶。专家为各地提供脱贫指导,设农函大分校,让贫困家庭掌握一门技术等。首批18个县,下半年将覆盖到其他贫困县。”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介绍,湖北省扶贫工作主要放在农村,农村居民近年来深刻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实惠,如江汉平原的农民应用稻田养虾技术后,每亩产生收益1万元左右,大大提高了农民收入。

  “科技扶贫小组下乡,能解决技术最后一公里问题。原来通过网上、电话咨询技术难题,现在有专家送技术到农户家庭,农户能面对面接受指导。”随州市科协副主席邹阳介绍,去年由专家提供投放了6700多头种猪,随州养殖户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