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高铁首次跨省调价 武汉至厦门票价最高涨29元

发布时间:2017-04-18 08:32:51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鞠頔)“一去一回,回程车票怎么贵了差不多30块?”昨日,厦门旅客周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上周他从厦门北站乘动车来武汉游玩,票价是363元,但没想到不到一周再买回程票时,票价居然变成了392元。

昨日下午,记者登录12306铁路售票官方网站查询发现,武汉至厦门的动车一等座票价的确已由此前的363元上涨为392元,二等座票价同步上涨,由此前的302.5元变为310.5元。

铁路部门介绍,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近日对我国东南沿海时速200-250公里的动车组高铁(D字头)列车的部分车票票价进行调整,这次调价也是中国高铁第一次跨省调价。此次调价的高铁线路涵盖上海—杭州、杭州—宁波、温州—福州、厦门—深圳、福州—厦门等东南沿海地区的多条线路。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4月16日全国铁路大调图后,目前武汉前往厦门每天有4趟动车及2趟普速列车,最快只需7小时20分即可抵达厦门。

铁路部门表示,此次票价调整,涉及武汉的只有武汉至厦门方向这一条线路,且涨价的也仅为福州至厦门这段区间,因此武汉至厦门票价整体涨幅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