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首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出炉 14家基地有7家在武汉

发布时间:2017-04-30 10:16:48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符樱)湖北“双创”活动再添生力军,首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近日出炉,14家基地有7家在武汉。

记者昨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我省首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分为三大类:区域示范基地有7家,除了武汉的江岸区、硚口区,还有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高校院所示范基地5家,其中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和湖北工业大学3家位于武汉;2家企业示范基地都在武汉,分别是烽火科技集团和武汉爱帝集团。

近年来,湖北着力营造“双创”氛围,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等方面大胆探索,全省现有各类企业孵化器300多家,在孵企业达16000多家,各类众创空间200多家,其中省级以上众创空间80多家。去年,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82.75万户,城镇新增就业90.6万人,双创效应初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