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杉杉”到武汉推介利川旅游 萌宠形象引来市民驻足

发布时间:2017-05-06 21:19:30来源:湖北日报网

2.jpg

“杉杉”到武汉推介利川旅游 萌宠形象引来市民纷纷驻足留影。通讯员 朱启学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赵莎莎)欢快的舞蹈跳起来,优美的歌声唱起来,互动小游戏耍起来……5月6日,利川旅游武汉社区微推活动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橘园社区举行。利川旅游动漫形象代言人“杉杉”在活动现场向市民和游客宣传推介利川旅游资源,展示旅游形象。

  利川是一座生态宜居的旅游之城。拥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最具民俗特色的旅游目的地等城市名片。这里林海苍翠,空气清新,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3.2℃,被誉为“天然氧吧”;这里是八百里清江的源头,有以世界特级溶洞腾龙洞为龙头,龙船水乡、朝阳洞、玉龙洞为依托的溶洞群落,有中国南方享有盛誉的休闲避暑名山齐岳山,有激情漂流的佛宝山,有保存完好的江南明清庄园大水井古建筑群落,有千年古堡鱼木寨,有风情小镇苏马荡,有天下第一杉水杉王。全市共有A级景区10个,各类旅游景点30余个,年接待游客近1000万人次。

1.jpg

利川旅游武汉社区微推活动现场。通讯员 朱启学 摄

  武汉是利川重要的客源市场,每年到利川旅游的千万人次游客中,武汉游客占比达到四到六成。武汉是火炉城市,而利川是天然避暑胜地,对武汉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大学生、中小学生有着极大吸引力。据举行本社区活动的湖北易游天下国际旅行社统计,今年五一后,易游天下在武汉的127个门店,每周每个门店都有两三个16人以上的团队发往利川。

  5月6日,利川腾龙洞景区、佛宝山景区、龙船水乡景区、大水井风景区、玉龙洞景区、土家60公社等景区在橘园社区推介了景区风情,利川市腾龙国际旅行社、利川骄阳旅行社在现场向市民和游客推介了利川旅游线路。凉城利川休闲避暑三日游、凉城利川—硒旺恩施动车三日游、凉城利川—富硒避暑休闲游等线路广受市民关注。

3.jpg

市民观看湖北交投新镇公司推荐介旅游度假房的宣传片。通讯员 朱启学 摄

  凉城美景的利川同样带动了当地旅游地产热。“每年夏天,避暑度假房都成为利川的紧俏房源。”利川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也正因如此,度假房成为投资商、市民关注的热点。在活动现场,湖北交投新镇公司(投资商)推介了利川的枫庭苑旅游度假房。定位于“凉城双养度假区”的枫庭苑,精装公寓,即将面世,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咨询。

4.jpg

活动现场。通讯员 朱启学 摄

  本次活动由利川市旅游局和湖北易游天下国际旅行社联合举办。目前,利川旅游武汉社区微推活动已在武汉南湖社区、东西湖吴家山橘园社区、江夏花城家园、知音路社区举办了四场。下一步,活动将逐步走进武汉的大型社区及商圈,开展总计30场活动。同时,利川旅游线路及旅游地产等产品将在湖北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湖北易游天下国际旅行社的线上线下进行推广和销售,将利川旅游及城市形象深刻留在武汉市民心中。

  5月6日当天,利川市旅游局还联合湖北百事通国际旅行社,在江夏花城家园举办了微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