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12家北美科技公司组团光谷路演 涵盖智能制造等热点领域

发布时间:2017-05-23 08:37:0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通讯员江博)昨日,一场“洋气”十足的路演在武汉未来科技城举行。台上的12家创新创业团队,是从北美数千个创业项目中遴选出的,涵盖智能制造、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清洁能源、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等热点领域。

加拿大Springpower公司带来了超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硅电池技术。该公司在锂电池及正负极材料、石墨烯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该技术可用于电动汽车及移动电子设备,延长行车里程200公里,使手机电池容量提高38%。公司CEO迈克尔称,希望融资500万美元,用于原型电池的优化、设计、制造等。

Bluewrist公司的三维视觉机器人,可通过工业自动化,实现机器人拣货、灵活性检查、3D扫描、校准等,为智能制造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该项目过去10年已在北美地区拥有稳固市场。该公司希望,能将机器人自动化及视觉技术引入中国市场。

此外,智能水音乐演奏器、智能眼镜、皮肤癌智能检测、低成本工业机器人、智能物联网等一系列炫酷科技,相继登场,与本地创业公司及投资人展开积极互动。

本次“北美高科技项目对接会”主办方、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副总裁王世文称,北美制造业与高科技产业发达,在航空航天、信息通讯、微电子软件、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拥有世界领先水平,希望借相关活动打通中国与北美之间的人才、技术、市场和资本渠道,探索“离岸孵化”。

会上,武汉中加协同创新基地揭牌,这是继中欧光谷人才孵化器、中美能源创新中心、中英纳米能源研究中心、中欧科技创新中心等之后,武汉未来科技城成立的又一国际化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