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去年捐资近三亿 劲牌居湖北首善

发布时间:2017-05-25 14:13:4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沈莉、柯华林)前日,界面新闻联合今日头条发布“2017中国慈善企业排行榜”,100家企业上榜。其中,劲牌有限公司以近3亿元的捐赠额,成“湖北首善企业”。

  据悉,共有4家湖北企业跻身百善企业榜单。劲牌公司去年捐出善款2.98亿元,居全国第11位、湖北首位,善款主要用于资助全国部分遭受洪涝灾害的地区、广西省河池市多个贫困村以及湖北省“慈善之夜”晚会。上榜的另外三家湖北企业是东风汽车、九州通、稻花香,善款额分别为2600万元、1129万元、1000万元。

  居榜单第一位的是腾讯公司,善款总额26.788亿元。第二至第十位依次为长江三峡集团、盛大集团、阿里巴巴、碧桂园、万达集团、中国泛海、世纪金源、永同昌、泰禾集团。

  100家上榜企业去年的捐赠总额为119.74亿元,其中48.48亿元投入教育领域,超过捐赠总额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