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云旅游”客厅开放 一天“玩”遍省内17地著名景点

发布时间:2017-05-28 09:12:13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张昊、张亚笛)你想在一天之内玩遍湖北、一次性购买省内各地特产、一站吃遍荆楚美味?没问题!近日亮相的湖北云旅游客厅,帮你实现这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位于楚河汉街尾、万达电影乐园旁的湖北云旅游客厅,在端午节前夕正式对外开放,是湖北首个智慧旅游服务综合体。云旅游客厅里设置了逼真的“虚拟景区”,17个地市州著名景点如武当山雪景、利川腾龙洞、神农架原始森林等美景尽收眼底。被誉为全球第一国画长卷的《中华长江人文山水国画长卷》电子版也在这里展出。在流动的电子画卷上,展现了瞿塘峡、巫峡、葛洲坝等长江流域8个最具代表性美景,屏幕上提供微信扫码,游客可以在手机端观看更多迤逦的长江风光。

在虚拟漂流设备上,游客好像置身激流中。体验馆内还有目前武汉最先进的全套VR增强现实技术系统,游客可以佩戴VR眼镜、滚轴鞋、手持设备进入虚拟场景,体验在荆州古城寻宝探险。最刺激的是两个翻转“太空舱”,可以360度翻转,游客能体验飞越神农架高山雪景、恩施大峡谷、西陵长江大桥等湖北景区空域场景。

体验馆配有17个地市州最全的景区景点电子地图和虚拟沙盘,游客了解后做出行程规划,下至一楼旅行社服务窗口,就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除了湖北“虚拟景区”体验,这里还能尝到纯正湖北风味。负一楼楚食馆囊括了17个地市州的特色美食,端午期间可享受最低5折的优惠。

一楼手信馆中,英山滑肉、竹溪腐乳、襄阳手工锅巴、丹江口翘嘴鲌等当地“私房”特产云集。爱好工艺品的游客还可以逛非遗展厅,有精美的汉绣、剪纸、木雕船模、楚式漆器等。场馆负责人介绍,手信馆的商品价格与超市基本一致,都是从原产地直接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