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提至50万元

发布时间:2017-06-12 07:08:33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隽玮 通讯员吴荣华 潘菁华)11日,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武汉正在加紧贯彻落实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后者为今年来最大一次的降税举措,预计我市将有近4000户企业享受新政策红利。

6项减税措施,由“1+4+6”构成,其中“1+4”为首次执行的政策(详见右图)。

这些减税措施既有对原有措施加大力度、扩大范围、延长期限,又有出台的优惠政策,并重点突出对小微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投企业的支持。

以增值税减税新政为例,因增值税率四档并三档,七大类货物和服务的税率,由13%并至11%。因环节税负是往后环节传递,这也意味着居民购买的基本生活用品价格有望下降,比如食用油、自来水、暖气、冷气、图书、报纸、食用盐、基础电信等。在市国税局的测算中,增值税税率简并的减税规模在6项减税政策措施中力度最大。

再以个人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支出扣税为例,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范围实施,从下月1日起生效。普通上班族、个体户、民营企业家均为政策适用人群,纳税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只需要取得税优识别码作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依据,就可依法享受政策。

市民若需要对6项减税措施有深入了解,可关注武汉国、地税在斗鱼TV和税企通APP上6月15日、22日上午9点半的网络直播。这种政策辅导形式为全国首创。

据悉,为促进减税政策落地,6项减税措施的管理已纳入市、区两级国税部门的组织绩效和个人绩效管理体系,力图最大限度释放税收红利,持续推动武汉市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