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又一高铁纳入规划 经过你家乡吗?

发布时间:2017-06-19 08:24:06来源:长江云

从荆门到荆州,要几个小时?

答案是除了坐火车的最后一项都对!

因为荆门荆州之间还没有火车!

不过,“荆(荆门)荆(荆州)不通火车”马上就要成为历史了!

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近日发布了《荆门至荆州铁路勘察设计项目招标公告》,荆门至荆州铁路勘察设计招标工作,正式启动。

荆(荆门)荆(荆州)城际铁路全长7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约91.4亿元。是远期规划的“二湛高铁”(二连浩特到湛江)的组成部分。

目前,这条铁路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由湖北省自主实施。湖北省已经明确,省铁投集团为该项目业主,全面负责项目前期推进和组织实施工作。

荆州-荆门铁路路线示意图

荆门是湖北省内唯一未通高铁、动车的地级市,襄荆宜铁路、荆门至荆州铁路相继进行勘察设计,意味着荆门离高铁越来越近了,也意味着湖北人互相“串门”更方便啦。

这条铁路,将与即将建设的襄荆宜铁路、规划建设的荆岳铁路一起,在湖北省中部地区形成一条新的南北大通道。

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前完成前期工作,明年春节前开工建设。

等这些高铁建好后,去荆门、荆州、襄阳、宜昌“串门”就更方便了,提前看看这4个地方有啥好玩、好吃的呢?

荆门

明显陵

漳河

太子山国家森林公园

钟祥蟠龙菜

沙洋长湖河蟹

荆州

古城墙

洈水

关公义园

荆州鱼糕

公安锅盔

襄阳

古城

古隆中

香水河

襄阳牛油面

襄阳黄酒

宜昌

三峡大坝

清江画廊

三峡人家

宜昌凉虾

三峡苕酥

来源:湖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