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自热“懒人火锅”网上热销

发布时间:2017-06-20 09:44:4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实习生王俊敏)加入凉水和火锅食材,15分钟后就能吃到热气腾腾的火锅了。记者发现,这种不插电、不用火加热的便携式“懒人火锅”在网上热销,目前已经品牌众多。

“懒人火锅”15分钟自热

记者在网购平台看到,这种“懒人火锅”外形跟盒装方便面类似,塑料饭盒内有食材包、底料包、发热包、餐具等。将固体发热包放入大碗内,倒入小半瓶矿泉水,再把装有火锅食材的小碗搁在大碗内,盖上盖子。不一会儿就热气腾腾了,15分钟后可以食用。“不插电也不用火,挺方便的,适合外出郊游,坐火车时吃起来肯定特别可口。”市民赵女士称,以前吃过自热米饭,跟这个“懒人火锅”的加热方式一样,都挺方便的,比吃方便面强。

多数价位在三十元上下

记者发现,网购平台上的“懒人火锅”种类很多,又叫做微火锅、随身锅,目前有一二十个品种,多为四川、重庆等地卖家在出售。价格从22-40元不等。

知名火锅品牌大龙燚、小龙坎、德庄都推出了这种方便火锅,还有巴蜀懒人、蜀大侠、佐冷馋、香天下等各种新晋品牌。在销量较高的一家网店,小龙坎一款方便火锅售价36.8元,最近一个月已卖出2.6万单。

记者发现,“懒人火锅”的食材大都是真空包装的熟食或半成品熟食。价格30元以下的以素菜为主,如木耳、脆豆腐、魔芋、粉条、藕片等。贵一点的荤菜包更丰富,有牛肉、鸭肠、鸭掌、鸡翅尖、火腿肠等。

市场仍处在起步阶段

据餐饮业内人士称,这种“懒人火锅”是从重庆等地流行开来,工艺相对简单,易标准化、规模化,且消费者食用方便,于是一下子在社交网络上流行起来,成为了“网红”。

记者从武汉一家经营火锅的餐饮老板获悉,“懒人火锅”目前品牌很多,市场还处在壮大的初期。由于保质期的问题,很多火锅生鲜菜没法选用,因此食材的选择也差不多。

武汉餐饮协会人士称,“懒人火锅”是火锅产业发展中的一个新亮点,餐饮业的潮流变化快,这就要求商家能更快更准地抓住消费者的需求。“懒人火锅”迎合了年轻人个性化消费,随着商家的不断竞争,工艺和市场也会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