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前5月湖北交通完成投资377亿元 占年度目标的46%

发布时间:2017-06-24 07:07:1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石斌、高斌)省交通运输厅昨通报,今年1-5月,我省共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77亿元,占年度目标的46%。长江“645”工程迈出实质性步伐,先期项目蕲春水道已获批,将于今年11月开工建设。

今年,我省加快专项规划的编制,基本完成《湖北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绿色交通走廊建设专项规划》《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总体规划》等规划编制,谋划、储备了一批高速公路、普通公路、站场和港航项目。其中在今年3月23日,集中开工了45个交通重点项目,总投资达260亿元;二季度,还将开工一批大项目,总投资达245亿元。

数据显示,目前,我省已建和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达7166公里,位居全国前列。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江“645”航道整治工程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武汉至安庆段可研究性报告已上报国家交通运输部,先期项目——蕲春水道工程可行性报告已获得批复,将于11月开工建设。

据悉,长江“645”工程是指武汉至安庆6米、宜昌至武汉4.5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已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蕲春水道航道整治全长约16公里,总投资约4亿元。整治完成后,长江蕲春段航道水深将达到6米。

为了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省交通运输厅出台了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政策,对通衢卡电子支付货车用户优惠比例由10%提高到15%。6月起,对经指定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省内长江沿岸主要港口的集卡车,实行高速公路通行费50%优惠。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计划,我省今年力争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805亿元,已建、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7500公里,ETC“一站式”服务网点突破3000个,用户达250万户。建设一级公路400公里,二级公路8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万公里,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