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襄阳端出招才引智诚意“大餐” 优质项目股权投资最高达1亿元

发布时间:2017-07-09 07:17:3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卉、实习生陈木子)昨日举行的华创会襄阳专场推介洽谈会上,该市端出招才引智“大餐”,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优质项目,通过股权投资最高可达1亿元。

“这是襄阳隆中人才支持计划的升级版,力度空前。”该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国安向现场嘉宾介绍,这一计划分三种资助方式:创业资助,入选项目3年内无偿资助350万元;股权投资,市汉江产业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对处于种子期、初创期、成熟期的单个企业,投资金额分别可达100万元、300万元、2000万元;风投补偿,备案风投机构投资隆中人才支持计划资助项目所发生的投资损失,可按不超过实际投资损失的30%给予补偿。

目前,襄阳已经实施“隆中”系列人才政策。昨日洽谈会现场,嘉宾们对襄阳表现出浓厚兴趣,数百本襄阳人才项目汇编手册被取阅一空。刘国安表示,对产业发展产生巨大带动效应的项目,还可“一事一议”给予特殊支持,资金支持上不封顶。

襄阳正在实施“我选湖北·智汇襄阳”计划。市区五年内建设5000套青年人才公寓,并逐步提高公共租赁住房对大学生的分配比例,努力为每名来襄创业就业的大学生(在襄无自有住房)提供过渡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