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第十七届华创会开幕 协议总投资额超632亿(图)

发布时间:2017-07-09 07:45:27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昨日,第十七届华创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楚天都市报记者曲严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 郭文杰 实习生党敏 宋玉麒 吴阳洋)昨日,第十七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祖翼,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昨日上午,在华创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共分三批签约14个地市的30个项目,涵盖了生物医药、现代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产学研结合和人才引进成果,也有涉及文化旅游、通用航空、园区建设的投资项目。

其中,旅美博士邱启裕在汉阳区成立德诺美生命科学创新研究院项目,总投资金额约14.75亿元。计划引进2-3位诺贝尔医学奖得主、4-8位国家“千人计划”医学行业人才入驻生命科学创新研究院。设立诺贝尔系列研发中心,以诺贝尔奖项为目标,设定高起点、医学领域创新的课题研究方向,成立多学科、多门类研发小组冲击诺贝尔奖项。设立院士工作站,以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依托生命科学创新研发机构,联合进行医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

武汉市为侨产业园服务有限公司与城市医伴(湖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分级诊断协同平台。

据了解,本届华创会拟签约项目134个,协议总投资额累计632.559亿元人民币,引进外资162.76亿元人民币,总投资过千万元项目数51个,其中过亿元项目41个,创办高新企业25家。

本届“华创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政府及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以“万侨创新,发展共享”为主题。海内外共计4000余代表参会,其中,海外嘉宾有1661名,来自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海外代表及其来自国家和地区数量创下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