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上半年新批建加油站214座 民企和个人参与其中

发布时间:2017-08-13 07:12: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屿、通讯员费思佳)8日,中化集团旗下中化石油登陆咸宁,在该市城区开设2家加油站。中化石油湖北有限公司介绍,该公司将加快在全省市州布局,除增加咸宁、宜昌、鄂州等地加油站数量外,近期还将进入武汉、襄阳等地。

进入我省较晚的另一石油巨头“中海油”也计划,到2020年在湖北投资40亿元,建设100座以上加油站。

省商务厅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新批建加油站214座,同比增长近5倍。加油站投资方不仅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石油等国内石油巨头,不少民营企业和个人也参与其中。

为何出现新一轮加油站布点热?中化石油湖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文涛分析,一是建立零售终端体系,有利于打通石油开采、炼化、批发、零售等产业链条,更好抵御市场风险;二是当前零售环节利润大幅回升,刺激加油站投资规模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