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孝感112座加油站完成油气回收改造

发布时间:2017-11-08 07:34:3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宋效忠、通讯员孙光明、黄庆胜)“以前加油,会闻到一股油气味。如今,基本上闻不到了。”5日,中国石化孝感石油分公司透露,该公司112座加油站和1座油库油气回收改造工程竣工并通过验收,一年可减少油气排放400多吨。

随着车用汽油的增加,油气排放已成为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污染源。此前,加油站在卸油、加油时,产生的油气直排空中。“现在,我们的加油枪里有两根管子,一根管子出油,一根管子在负压作用下回收挥发油气。”中国石化孝感石油分公司工程师介绍。

据介绍,加油时因挥发造成的损耗率约0.25%,该公司平均每座加油站一年销售汽油1500吨,其中3.75吨将挥发掉。据此推算,该公司112座加油站,一年挥发420吨汽油。如今公司完成油气回收改造后,理论上可为公司增收300多万元。

据悉,该公司已制定加油站防渗改造实施计划,将投入亿元资金,完成一百多座站“双层油罐双层管线”防渗改造,以保护油站及周边水土生态环境。目前,已完成7座加油站防渗改造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