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发布广告业发展计划:建设辐射中部的广告人才资金产业高地

发布时间:2017-08-20 07:17: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实习生蔡华)省政府门户网站11日公布,《湖北省推进广告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已经省政府同意实施。该《计划》提出,到2020年,力争全省广告市场主体户数突破5万户、经营额突破500亿元,培育扶持6至10家广告企业上市融资,努力将湖北建设成辐射中部的广告人才、资金、产业高地。

《计划》提出,建三大广告产业集聚中心。支持武汉市以建设国家创新中心为契机,建成中部地区乃至全国一流的广告产业集聚中心、广告人才培养中心、广告营销传播服务中心和广告科技创新高地;支持襄阳市以建设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契机,建成以隆中休闲文化为载体、辐射汉江流域的广告产业集聚中心;支持宜昌市以三峡文化、水电文化为载体,建成影响长江中上游地区及三峡城市群的广告产业集聚中心。

建两大国家广告产业园。建设“汉阳造”国家广告产业园,到2020年,主导产业的经营额占园区经济总量超过80%,园区年经营额突破30亿元,争取进入国家广告产业园发展的第一方阵;建设三峡国家广告产业园,打造汇聚广告产业技术、人才、资金及创新资源的重要平台,成为促进产业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动力,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培育广告龙头企业。服务支持湖北日报传媒集团、长江报刊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台、知音传媒等重点媒体和骨干企业,以提升广告策划、创意、制作和营销传播服务水平为核心,促进广告产业专业化、规模化发展,提升我省广告企业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