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不服“老”不啃“老”!城老字号从“卖产品”到“卖情怀”

发布时间:2017-08-22 07:36:3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王成龙

18日,武汉市江岸区铭新街一栋老房子内,一场属于年轻人的沙龙正在举行。一群80后、90后年轻人,品尝汪玉霞糕点、喝儿时口味的汽水、玩洋画,尽情释放怀旧情绪,享受精致慢生活。

这场沙龙,由江岸区一家名叫“铭十九生活方式体验店”的文创企业和老字号汪玉霞合办。已走过278个春秋的汪玉霞,如今重新架构并寻找定位。“等客上门”,是老字号的传统销售模式。“铭十九”将汪玉霞糕点打造成文化符号,代表一种怀旧的生活方式,并通过沙龙筛选出具有相同消费倾向的年轻顾客,最终借助微信平台实现精准营销。

沙龙持续一天,累计吸引上千人参加,售出近百份汪玉霞糕点和2万多瓶某老品牌汽水。此次沙龙的参与者,也成了汪玉霞今后的重点营销对象。

这并非汪玉霞与“铭十九”的首次牵手。

月饼,一直是汪玉霞的拳头产品,近年来销售却始终不温不火。去年8月,网上突然兴起一股调侃五仁月饼的浪潮,甚至有网友给五仁月饼贴上“整人专用”的标签。“铭十九”敏锐抓住网络热点,用“舌尖上的中国”式的拍摄技法,录制汪玉霞老师傅手工制作五仁月饼的全过程。

视频挂上网后,不到一个月,1000多份手工制作的汪玉霞五仁月饼被抢购一空,买家几乎全是年轻人。

此前,“铭十九”还尝试以羊毛毡作为基础材料,将传统汉绣作品制成手机壳、鼠标垫、IPAD包等潮品,收获市场好评。“铭十九”创始人金亚雯说,未来,希望能和更多的武汉老字号企业合作,用全新的营销理念为老字号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