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百年汪玉霞阔别20载重新开张 将售蛋糕西点

发布时间:2014-12-18 21:20:31来源:SRC-13

老武汉慕名前来选购糕点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扬)古朴典雅的装修风格,烫金的招牌,扑鼻的糕点香……12月18日,在汉口青年路楚天星座,绝迹江城二十年的百年老字号“汪玉霞”重新开业。当天,数百名汪玉霞老员工纷至沓来,庆祝汪玉霞诞辰275年。
 
  提起汪玉霞,几乎老武汉都能脱口而出一句谚语“汪玉霞的饼子--劫数(绝酥)”。这家百年老店创建于乾隆四年(1739年),由安徽来汉做茶叶生意的汪士良和妾蔡玉霞竖起汪玉霞招牌开门迎客,迄今已有275年历史。
 
  二百多年来,武汉人习惯了吃味道纯正的汪玉霞味月饼过中秋。直到1995年,位于汉口花楼街的厂房拆迁,汪玉霞开始“浪迹天涯”。
 
  1999年,汪玉霞正式停产。为保住“汪玉霞”这个老字号,同时解决职工的生活问题,2000年8月,公司开始支持职工生产“自救”。由公司向“自救”小组提供有效证件,尽量保证产品质量,生产出来的产品统统冠以汪玉霞的“玉”字牌。从此,市民只有中秋、端午才能在超市里找到“记忆中的味道”。
 
  为重振老字号,2014年,汪玉霞与主管部门江汉区国资办签订10年品牌使用权,并与千素斋、天怡、源嘉美乐和玉虹4家委托生产企业就品牌租赁达成协议。
 
  汪玉霞总经理杨金安计划在2年内整合这4家生产企业,同时在武汉新开4家门店。新门店不但提供酥糖、酥京果、碱酥饼等中式点心,还将推出迎合年轻人口味的蛋糕、面包、蛋挞等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