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种”出好风景卖出好“钱景” 安陆建成十大亿元田园综合体

发布时间:2017-08-22 07:43:2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程荣东)昨日,在安陆市烟店镇袁畈村500亩钢架大棚里,精品葡萄香气扑鼻,吸引不少外地游客采摘。“全部是小蜜蜂、金手指、红提等高端品种,可一直采摘到10月份。”葡萄庄园负责人介绍,每亩收入达1万多元,光游客就买走了三分之一。

葡萄庄园火热的背后,是安陆实施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全新尝试。近年来,该市依托“集约+特色+基地”的思路,大力推行以“田园综合体”为代表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扶持其从零星布点向整体布局转变、从单一看景向复合体验转型,全市已建成集农家体验、养生休闲、文化感悟、赏花观景等为一体的李店盛世赏樱、陈店祥泰七彩果园、烟店红叶山庄等十大亿元田园综合体。

绿水青山正在演变成金山银山,工商资本竞相下乡挖掘“富矿”。全省示范点赵棚镇团山村已建起6500亩亲子休闲农业基地,今年蓝莓节期间,每天接待游客2000多人。火爆1个多月的蓝莓节刚落幕,采摘三水梨、猕猴桃、甜柿,观赏漫山桂花等节目就轮番登场。村支部书记叶明杰说,带动作用非常明显,村里55户贫困户依托田园综合体,去年已全部脱贫,整村出列。目前,安陆市拥有农家乐、农业观光园、体验园、农家休闲景点等各类田园综合体300多家,占地5万余亩,赏花、垂钓、采风、摄影等乡村文化旅游全域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