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光谷广场综合体今日进行两次爆破 届时声响如放礼炮

发布时间:2016-05-06 07:25:27来源:SRC-419

声响如放礼炮 交管不会封路

楚天金报讯(记者金宝)今日,光谷广场综合体将迎来第一次爆破施工,爆破的目的是拆除钢筋混疑土支撑结构。

据介绍,光谷广场综合体项目工地被划分成中部基坑、北侧基坑和南侧基坑3个部分,三者组成了一个圆,直径达200米。目前开挖的是中部基坑,深度34米,共有3层,已开挖到第二层。

据悉,中部基坑有一个“坑中坑”的结构,下挖到第三层时,地下基本是中风化砂质泥岩。综合考虑地层岩性、基坑支护设计、工期计划和周边环境条件等,比较适宜采用爆破施工。同时,随着综合体工程需要阶段性穿插推进,基坑的钢筋混凝土支撑也将陆续拆除。

本次爆破施工将于6日当天12时30分和16时进行。4日,武汉公安局东湖高新分局、中铁十一局光谷广场项目经理部和武汉爆破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公示称,爆破声响约为85分贝,时间持续10秒左右(如放礼炮)。爆破时将在爆破区周边设置警戒线、警戒点。警戒实施时,禁止一切人员和车辆在警戒范围内通行和停放。爆破前30分钟,警戒人员将对施工现场范围内进行清场,警戒区的所有施工人员将暂时撤离到安全地带。

公示还提醒,周边居民和商户届时请关好门窗,警戒线周边居民不要在窗边围观,家中如有易碎物品请放置稳妥。爆破时楼房出现轻微颤动,属于正常现象,家中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危重病人需提前撤离至警戒线外。起爆前后,现场爆破指挥部将发布预报、起爆和解除警戒等不同警报信号,请不必惊慌。

承担本次爆破任务的武汉爆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市民、周边建筑和地下管网的安全,爆破期间将实施相关管制措施,并将严格计算炸药使用量,同时增设水袋和遮挡防护,压尘并控制飞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