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黄冈建成垃圾沼气发电厂

发布时间:2017-08-30 08:52:3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通讯员汪欢、魏茂峰)22日,黄冈首个生活垃圾沼气发电厂建成试运行,预计年发电量500万千瓦时,年减排二氧化碳近10万吨,将大大减少垃圾场废水废气对周边生态环境的破坏。

该发电厂位于黄州区陶店乡戚家岭村。2012年,黄冈市在该村建设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总库容176万立方米,承担市区及周边乡镇所有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投入运营后,垃圾填埋发酵产生的沼气直接对外排放,不仅污染环境、浪费资源,而且由于沼气中的甲烷、硫化氢等物质易燃易爆,存在安全隐患。

今年4月,该市引进河南郑州百川环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建设生活垃圾沼气发电厂,项目占地1450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填埋气体收集系统和预处理系统,填埋气体发电机组、电力输出系统、电网工程等公辅设施,将沼气经脱水、过滤、加压、稳压等环节后送入发电机组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