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平价彩色宝石深受年轻人青睐:颜色靓丽款式时尚

发布时间:2017-09-02 08:48:36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市民正在选购彩色宝石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谢玲

昨日,武汉国际珠宝玉石展览会在武展开幕,300余家珠宝商参展,大多是从原产地来的批发商,价格比零售便宜不少。记者发现,除了传统的钻石、玉石受到关注外,彩色宝石的消费悄然兴起,不少年轻人在选择结婚首饰时,目光从钻石转向了彩色宝石。

90后买彩宝当婚戒

昨日在现场,卖彩色宝石的柜台人气很高,不少顾客正在选购。90后张小姐看上了一款蓝宝石戒指,价格在2万元左右,她想买来做结婚时的首饰。“大家都买钻戒,感觉也不新鲜了,婚戒也可以有一些不一样的嘛。”

原来,张小姐一直喜欢玉石一类的首饰,平时也会买一些手链珠串,她觉得彩宝的选择范围比较大——比钻石颜色丰富,平时戴着也很好看。

据展览负责人介绍,彩宝有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等高档宝石,也有碧玺、坦桑石、芙蓉石、欧泊以及各种颜色的水晶等。和黄金钻石相比,颜色更加丰富,款式也更多,前来咨询购买的年轻消费者比例在明显增加。

颜色靓丽款式时尚

“这个托帕石耳坠平常就可以戴,搭配一个手链,感觉就很美了。”胡女士平时买了不少玉石首饰,最开始以为彩宝是像红宝石、蓝宝石这种很贵的,后来发现种类很多,也有很多颜色款式都漂亮的亲民款,价格跟金饰差不多,有的甚至更便宜。

据六渡桥新金珠宝人士介绍,这几年彩宝的消费热度在提高,款式也更加时尚。和金饰相比,彩宝颜色丰富,加上一些现代的款式设计、镶嵌工艺等,一些此前没有消费彩宝习惯的年轻顾客会感觉很新奇,觉得比佩戴黄金首饰更加时尚。该店就开设了专门的彩宝柜台,销售情况一直不错。

记者发现,彩色宝石的价格高低不等,低的有几百元就可以买到的耳坠、手链等,高一些有上万元的,根据材质、款式的不同价格有较大差别,一些入门级的配饰更受欢迎。如碧玺是目前比较热门的饰品,3000元以下能买到不少日常佩戴的耳坠、戒指等。

普通款难有增值空间

“这几年彩宝价格也在上涨,感觉有保值的作用。”胡女士告诉记者,她曾经在二手平台上转卖过碧玺手链,比当时购入价格还多了四五百元。

据珠宝业内人士介绍,天然的彩色宝石一般都具有保值功能,因为资源毕竟是稀缺的。高档宝石的增值速度会比较快,中档的稍慢一点。不过,如果购买的是平价普通宝石,还是以装饰功能为主,很难有大的升值空间。

武汉收藏家协会人士称,彩宝用作日常佩戴的,大都是一些小碎宝石,价格比较低,主要面对入门级的消费者。有保值增值功能的以高端彩宝为主,对重量、材质等要求都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