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洪湖螃蟹48小时飞上全国餐桌 鄂产蟹“触网”打响湖北品牌

发布时间:2017-09-06 12:05:2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通讯员常燕)秋风起,蟹脚痒,游子想起鲜美的湖北螃蟹时,只需上网或手机下单,即使远在北方,也能在48小时内收到洪湖清水蟹。昨日,京东物流联合湖北闽洪集团及百余家原产地水产商家,在洪湖发布洪湖螃蟹生鲜冷链原产地解决方案。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洪湖闽洪原产地水产批发市场,工作人员正有序地将螃蟹过秤、分装。现场负责人万磊说,目前消费旺季还没开始,螃蟹尚未大量上市,但已经接到大量电商订单,显示需求旺盛,这在过去以线下大流通集散销售为主的湖北螃蟹产区里很少见。

记者从湖北省螃蟹产业协会了解到,尽管全省螃蟹年产量近14万吨,仅次于江苏,居全国第二位,但是品牌认知度和产品覆盖面上却落后较多。其中,江苏蟹通过电商平台实现了更大的营销优势。

我省部分螃蟹养殖区从去年开始接触电商平台,但多为零星尝试,并未形成规模。今年,洪湖清水蟹首先与京东物流达成合作。京东物流首次开通华中区域的螃蟹专用航空线路,专门为洪湖清水蟹开辟绿色物流通道。

京东物流开放销售部大闸蟹项目负责人韩建伟介绍,为保证当天出水螃蟹的鲜活,他们将安排冷链物流车上门接货,同时在本地打单、快速包装分拣、配送,全面覆盖218个城市,华中区域的配送将以陆运形式,全程采用专业冷链车运输,湖北省内若干城市可以实现次晨达;全国其他区域将采用航空直发,48小时内即可送达。

省螃蟹产业协会人士介绍,湖北螃蟹品质上乘,随着京东物流生鲜配送链的成功对接,将能够更多、更快、更有活力地爬上全国消费者家庭的餐桌,打响湖北螃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