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螃蟹“失宠”最便宜5元一只 大个头螃蟹降价一成

发布时间:2017-10-10 15:01:4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通讯员周小平)国庆期间螃蟹大量上市,江城大街小巷频现螃蟹专卖店,螃蟹价格高昂。双节过后,记者昨日探访发现,大个头螃蟹已降价一成。

昨日,记者在汉阳七里庙生鲜市场看到,螃蟹论个卖,最大的20元一只(约4两左右),公蟹18元一只。二两半的母蟹15元一只,二两半的公蟹10元一只。二两的母蟹7元一只,二两的公蟹5元一只。摊主不时吆喝:“螃蟹优惠啦,买5只送1只。”市民黄先生说,节日期间100元只能买4只螃蟹,现在100元可买10多只,蛮实惠。他一口气买了一大网袋,和家人好好过回“螃蟹瘾”。

记者了解到,江城螃蟹大部分来自江苏、浙江及我省荆州、洪湖、仙桃、汉川等地,梁子湖大闸蟹节日期间也扎堆亮相。国庆期间二两半的母蟹85元一斤,二两半的公蟹70元一斤,二两母蟹60元一斤,而四两的母蟹卖到180元一斤,论个卖最大35元一只,最小6元一只。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食品专业专家分析,后期本地江夏梁子湖大闸蟹、汉南喜鹊湖河蟹陆续上市,市民可尝到更便宜的大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