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精品粮油惊艳亮相重庆 两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08 14:42:25来源:湖北日报网

两地粮食局负责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郭习松 摄

现场对接场面火爆。记者 郭习松 摄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郭习松、通讯员张娟)富硒香米、国宝桥米、虾稻有机米、高山茶仔油、双低菜籽油……8日,2017鄂渝粮食产销合作洽谈暨湖北粮油精品展示推介活动在重庆市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湖北省粮食局依托荆楚粮油公司,携以“湖北十大名米”为代表的116家企业、900多个粮油产品惊艳亮相,并就粮油产销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粮食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在两地尚属首次。

  据介绍,湖北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也是全国10个粮食净调出省之一,全年粮食产量稳定在500亿斤以上,油菜籽产量连续22年居全国第一。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每年从外省调入粮食,用于品种调剂、加工转化和市场供应。当日,两地共实现签约69.42万吨粮油产销合作,总成交额3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