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初步构建放心粮油市场体系

发布时间:2017-06-15 11:19:1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卫掌帅)14日从全省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建设工作现场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已建成放心粮油配送中心103个,放心粮油连锁店1657家,初步构建了覆盖全省的放心粮油市场体系。

近年来,我省以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支持市县建设放心粮油配送中心,发展连锁经营,预计到2020年,全省放心粮油连锁店将达到2000家。

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省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建设将重点围绕“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进行,打造省级放心粮油示范配送中心20家,争创省级放心粮油示范连锁店100家,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

今年,我省还将建立适应市场需求的放心粮油目录库,把“荆楚大地”品牌的市场影响力与本土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对接,形成米、面、油等产品系列。将重点推出“荆楚大地”双低菜籽油、富硒健康米、生态虾稻、再生稻等10家生产商的系列产品,形成合力闯市场。全面开展放心粮油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

此外,还将建立放心粮油产品准入和退出机制,形成全省统一的放心粮油质量可追溯体系,力争使进入连锁店的大部分粮油产品能够做到通过手机扫码查询产品质量,追溯产品来源。定期开展放心粮油产品的质量检查评估,通报各类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