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内首批分拣香菇机器人“上岗” 0.8秒智能抓取一枚香菇

发布时间:2017-09-26 17:12:0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真真、通讯员陈晓林)只需0.8秒,机器人就可判定“眼”前香菇大小、形状、花纹,实施抓取。26日,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4台分拣香菇机器人“上岗”。据了解,这是目前我国香菇行业首次应用机器人进行分拣。

记者现场看到,机器人通过摄像头做成的“眼睛”,可准确识别香菇大小、形状、花纹,并应用“深度学习”这一全新技术,区分白花菇、茶花菇、板菇等不同种类的香菇,精确分拣放进相应筐子里。

“以往,香菇分拣需要大量人力,招工难一直是困扰香菇加工企业发展的难题。”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裕国公司董事长雷于国介绍说,目前机器人识别准确率达到99.7%,高于人工识别准确率10多个百分点,分拣速度是人工的两倍多,可以连续24小时工作,且避免了人工分拣的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