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国内首家村镇电商亮相武汉电博会 助力湖北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5-21 16:09:59来源:SRC-13
    

乐村淘研究院院长赵国栋做主题演讲

乐村淘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汪学鹏介绍乐村淘湖北落地运营情况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扬 张城)5月21日,全国首家村镇O2O电商平台乐村淘亮相2016第二届武汉国际电子商务暨网络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博会”),举行农村电商+精准扶贫主题论坛。乐村淘湖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乐村淘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湖北广大农民朋友,积极投身湖北精准扶贫事业。

  据了解,中央一号文件连续三年明确提出:推动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支持电商、物流、商贸、金融等企业参与涉及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开展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根据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农村网民规模达1.86亿,占总体规模27.9%;2015年农村网购交易额达3530亿元,预期2016年将突破4600亿元。

  “相比于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乐村淘是‘小米加步枪’,但不同于那些巨头,乐村淘专注于农村电商。”乐村淘研究院院长赵国栋在演讲中表示,目前农村存在买难和卖难的两大问题。针对农村的货品少,假货多,购物难,同时蔬菜,水果,农产品不好卖的情况,乐村淘采用了独特的双向O2O模式:一个是走进农村模式,城市工业品通过乐村淘走进农村,让农民买到安全、实惠的产品,提升农民的生活品质,降低生产成本,缩小城乡差距;另一个是走出农村模式,乐村淘为农民和当地企业提供全国销售平台,让农产品走出农村,走向全国,帮助农民发家致富,助推当地企业增产创收。

  赵国栋举了这样一个例子:山西吕梁是全国闻名的“红枣之乡”,然而去年当地红枣却出现“卖难”,数万斤红枣无人问津。乐村淘了解情况后,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积极开展“枣聚吕梁春雷行动”销售红枣活动,不到一个月,已将吕梁临县红枣、柳林红枣销往全国13个省市,220个县,销售量达到657吨,销售额近400万元。为当地老百姓解决了滞销的大难题,让当地农民受惠。

  在体验环节,乐村淘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汪学鹏详细讲解了乐村淘各县级运管中心的落地运营情况,与现行业中的各大平台进行对比,切实分析了乐村淘的优劣势,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村电商运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据介绍,为了推动湖北省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促进当地农特产品走出农村、销向城市,帮助农民发家致富,中国首家村镇O2O电商平台乐村淘已于2015年底落后武汉,目前湖北省乐村淘体验店已经发展到2301家。

  记者了解到,乐村淘是中国第一家服务于8亿农民的村镇O2O电商平台,它是将中国现有的村镇小卖铺,升级成为乐村淘线下体验店,通过体验店帮助农民实现网上购物和网上销售农产品。用户所有的交易在线上下单支付,在线下享受优质的服务,从而形成一个闭合的“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全生态系统。从2014年10月26日正式上线,短短半年左右,乐村淘体验店发展到了5000个,在全国农村电子商务领域中迅速脱颖而出。截止2015年,乐村淘已在全国建立了25个省级公司,60000个村镇体验店,拥有1亿的村民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