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再过38天,世界飞行者大会将在汉南开幕:天空作舞台 上演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2017-09-27 11:14: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晓安、通讯员周明德、张敏)再过38天,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将在武汉开发区汉南通用航空机场开幕。昨日,主办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大会吉祥物——飞飞。

大会将持续4天,包含8项飞行表演、5项竞赛活动、8项互动体验活动,以及静态展和高峰论坛等内容,将是目前国内内容最丰富、规模最大的航空文化娱乐活动。大会会场将划分不同的功能区,每天不同时间点各区都有相应活动安排。

本次大会还组织了冠军签名活动、热气球、风洞、VR虚拟现实、模拟飞行、模拟舱、航空模型和纸飞机体验8大类互动项目,供市民参与。大会每日上午为飞行主题活动,11月4日至7日的主题活动分别为大会开幕式飞行表演、100对新人热气球空中婚礼、跳伞表演和动力伞、航模和无人机表演等;每日下午设有两个小时的特技飞行表演。

这次大会将组织两场创记录活动。第一项是100对新人热气球婚礼创吉尼斯世界纪录。11月5日,将有100对新人一起参加热气球婚礼,共同经历这一场特殊、别致、甜蜜的仪式,带着满满的祝福走向幸福。第二项是11月6日动力伞同时升空创全国纪录,为党和祖国献礼致敬。此次飞行者大会计划动力伞同时升空数,第一目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数(68),第二目标是中国共产党诞辰数(96)。场面将十分壮观。

本次大会将举办航空器材及飞行器展览,面积达2万平米,规模在通用航空展方面达到国内一流。

延伸

“蓝天芭蕾”舞动江城之秋

记者唐晓安 通讯员周明德 张敏

世界飞行冠军将编队飞行表演

飞行表演被公认为是“刀尖上跳舞”“蓝天上的芭蕾”。表演飞机将在短时间内,以极快的速度,做各种综合旋转高难度动作。这次大会特邀来自美国、西班牙和拉脱维亚的4支著名表演队15架飞机,他们将在天空中进行特技编队飞行表演,给观众带来难忘又美好视觉盛宴。

除了特技飞行,表演项目还包括滑翔机编队飞行、动力悬挂滑翔机、热气球自由飞、特技跳伞、动力伞、旋翼机、航空模型、无人机8个大项。其中,特技跳伞将依次为观众呈现超震撼的“礼花飞舞”“仙女下凡”“彩旗天降”以及“空中造型”4个表演科目。45名外籍跳伞员将在空中进行造型表演,这在国内还是第一次。

本届“世界飞行者大会”期间,各类航空器和飞行器共计788架(具),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飞行员、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1000多人将参加这一飞行狂欢节,观众总数预计达到60万人。

李志等将亮相“On Air云游国际音乐节”

本届“世界飞行者大会”期间,将举办“On Air云游国际音乐节”。韦礼安、Mr.Miss、庄鹃瑛(小球)、八三夭、李志、郭顶、黄明志、许钧、陈芳语(Kim-berley)、滚石电音林哲仪、滚石电音女孩与机器人等艺人将加盟。

抬头可见呼啸而过的飞机,耳边飘过音乐……

“四最”读懂世界飞行者大会

26日,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综合部主任杨久海说,本届飞行者大会的特色项目,体现为四个“最”:最创意的飞行、最浪漫的飞行、最有趣的飞行、最丰富的展会。

最创意的飞行——创意飞行器挑战赛。创意飞行器挑战赛正是为鼓励大众创新,寻找民间高手所设立的比赛,所有参赛作品将从网上征集,无论是形态迥异的飞行器还是前所未有的飞行方式,只要创意足够,飞行者大会就可以成为其展示的舞台。

最浪漫的飞行——“百对新人热气球空中婚礼”。活动将邀请100对新人同上热气球举行空中婚礼,此举将打破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世界纪录。

最有趣的飞行——各类航空体育体验飞行。本届飞行者大会设置了“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公益活动、冠军签名活动、热气球、风洞、虚拟现实、模拟飞行、模拟舱和纸飞机等八大体验类项目。不仅体验项目种类多,而且可参与人群范围非常广,可以涵盖各行各业、各个年龄层次的人群。

最丰富的展会——本届大会设置室内室外两项展会,其中室内展馆2万平方米,共设置航空运动器材装备、户外运动器材装备、航空飞行体验、航空科普、航空文化创意产品、航空互动体验、航空飞行营地与通航产业、纸飞机展示教学、房车营地、汽车营地及航空金融等10余项展示内容。室外展区8万平方米,预计展出各类航空器200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