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多举措降成本振兴实体经济 来鄂投资世界500强达265家

发布时间:2017-09-27 13:51:44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张军 通讯员胡志东、姚旭)昨日,省发改委、省经信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以来,我省实施实体经济振兴工程,通过系列降成本措施,提高了企业竞争力,1月至8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9%,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

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海军介绍,我省实行电力直接交易后,今年以来交易规模已达到343亿千瓦时,可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约13.4亿元。

除电力成本外,稳岗补贴标准提高,实现了不裁员企业失业保险“零负担”;降低高速公路收费标准、加大ETC、通衢卡优惠力度等降低物流成本的举措,截至7月底共减轻企业负担约25亿元;全面实施“营改增”改革,今年将为企业减税300多亿元;停征绿化补偿费、联网维管费、河道砂石资源费,实现了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我省成为全国首批实现省定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省份之一。

降成本举措,让市场信心更足了。1月至8月,全省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4808个,合计金额2.6万亿元,来鄂投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265家。社会投资稳定增长。全省固定资产投资20662.79亿元,同比增长12.6%,民间投资12615.74亿元,同比增长8.8%,全省累计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291个,同比增长13.9%。

实体经济振兴工程促进了传统产业加速转型,新兴产业也不断壮大。省经信委副主任吴方军披露,武汉乙烯产能将从80万吨升级到120万吨。此外,全省还有东风本田三厂、天马第6代低温多晶硅、湖北中烟武汉卷烟厂异地技改、襄阳众泰新能源汽车等20多个投资过50亿元技术改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