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造BRT首次“走出去”在摩洛哥上线

发布时间:2017-09-29 19:09:4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成熔兴 通讯员高山)记者获悉,由武汉扬子江汽车集团和武汉公交集团共同设计、建设的纯电动BRT公交1号线于当地时间9月28日下午在摩洛哥王国马拉喀什市哈桑二世主干道正式上线运行,成为该国首条BRT线路,也标志着我省新能源汽车出口由“卖产品”迈向“卖技术”。

  据介绍,该线路单程8公里,运行时间45分钟,串联起了哈桑二世主干道沿线的景点、商业区和居民区。首批投放的10台纯电动公交车由扬子江汽车集团设计制造,不仅实现了零排放、超静音,还采用了360度全景观光结构,方便乘客欣赏沿途美景,后续还将投放25台。

  2016年,马拉喀什市以4000万美元购买35辆扬子江新能源大客车以及后期运营、管理等配套服务,开创了我省新能源汽车出口之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