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市向“不合理低价游”说不!

发布时间:2017-09-30 20:59:5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武旅)在国庆、中秋双节出游高峰来临之际,武汉市旅游局启动了为期半年的“不合理低价游”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专项整治行动。该局提醒市民及游客,如遇“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可拨打12301投诉举报。

  湖北省2017年媒体问政直播提到市民出游“低价团”问题。武汉市旅游局决定迅速行动,对以“不合理低价游”为重点的旅游市场秩序治理工作开展专项整治。该局表示对相关涉嫌违法问题立即立案,迅速查处,一经查实,从重处罚。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2018年3月底。

  该局还要求全市各旅行社认真梳理旅游线路,提交自查整改报告,下架“不合理低价游”旅游产品,并组织市区两级旅游执法人员,对江岸、江汉、武昌、洪山等旅行社服务网点集中的区域进行检查,清理服务网点“不合理低价游”宣传资料和产品。

  “十一”期间,武汉市旅游局将邀请媒体记者及社会监督员开展暗访活动,对暗访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进行严肃查处。该局还通过各种渠道向广大市民及游客发出了出游提示,提醒游客选择旅游产品时规范签订旅游合同,遵守文明公约、保护自身安全、理性维权,不参加涉嫌“不合理低价游”风险的旅游产品;如遇“不合理低价游”产品,游客可保留旅游合同、收据、录音录像等证据材料,拨打12301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