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鄂州顺丰机场系列配套工程开建 三大项目总投资近186亿

发布时间:2017-10-01 07:23: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郭习松、戴劲松、通讯员吴欢莉)昨日,投资80.6亿元的鄂州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项目正式开建。同步开建的还有投资46.99亿元的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近期工程和投资58.39亿元的樊口公园。

据介绍,三大项目均为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鄂州顺丰机场系列配套工程,总投资近186亿元。其中,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是配合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鄂州顺丰机场建设先期启动的关键工程,由中建三局等公司承建,3年后完工,可安置征迁群众1.3万余户4万多人;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近期工程是保障航空都市区防洪安全的基础性工程,该工程及所在流域规划的实施,将使机场区域防洪标准达百年一遇;占地约5平方公里的樊口公园建成后,将解决樊口区域长江岸线的行洪安全以及包括航空都市区在内的大梁子湖流域排涝安全等问题。

鄂州市督查室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该市省政府确定的15个重大项目已开工13个。其中,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开工时序为10月份,目前各专班正加快推进机场快速通道、核心区拆迁等工作。截至昨日,已签约5037户,占总任务5418户(含203省道改道拆迁390户)的92.97%,其中拆除房屋2692户,拆迁过程实现了“零上访、零事故、零炒作、零违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