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黄金周4600多万人次游湖北 乡村游纳客占三成

发布时间:2017-10-08 20:59:4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陈熹、通讯员曹巧红)中秋国庆长假,虽多日连绵阴雨,但游客出游兴致不减。据统计,全省共接待游客4620.6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45.63亿元,与去年7天比较,分别增长了28%和34%。其中,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430万人次,占全省接待游客量的30.9%。

  黄金周期间,全省旅游多点多线全面开花,全域旅游建设成绩斐然。湖北旅游大数据显示,武汉、宜昌、荆州、襄阳、黄冈成为前五位的省内旅游目的地,除中心城市和旅游集镇、重点景区等热点外,各乡村旅游点、新兴景区甚至藏在深闺的民宿旅游点,也备受游客青睐。

  高等级景区吸引力强,带动能力强。据统计,我省10家5A景区8天共接待251.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亿元。这些景区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如黄陂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带动黄陂区发展农家乐1180多家和五星休闲农庄11家,带动全区近30万人就业。假日期间,黄陂各景区爆满,乡村旅游点和农家乐也赚得盆满钵满,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域旅游经济区。

  有趣的是,大数据显示,省内外游客在我省武汉市消费最高,每天人均消费711.36元,荆州和恩施其次,分别为598.40元和598元,显示这三地旅游产业链较为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