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开发区出台“车都英才”集聚办法 五年最高资助2000万

发布时间:2017-10-18 14:28:53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邵峥嵘、阳艳兰)昨日,记者从武汉开发区获悉,该区将出台“车都英才”集聚办法,对新引进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创办的企业,经认定,5年内给予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项目资助。

此次发布的《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促进“车都英才”集聚办法》及其《实施细则》,聚焦下一代汽车产业,聚力“车都”、“机器人之都”和“智能家居之都”建设,聚集通用航空、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引进和培育产业领军人才。武汉开发区将设立“车都人才基金”,规模不低于50亿元,按武汉经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办法运行。

对新培养或新引进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经认定,分别给予每人安家费500万元、300万元。对未享受安家费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给予为期3年的人才津贴,每年最高10万元。此外,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车都产业领军人才均可享受定制医疗服务,子女、配偶可优先安排入学、就业,并享受生活补贴。

当前,武汉开发区现有国家“千人计划”13名、省“百人计划”7名、武汉“城市合伙人”6人、院士工作站1个,按“车都英才”管理办法,扶持及奖励金额将超过2.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