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郧阳区以“统招统建”保质效 用绣花功夫做好易迁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7-10-20 09:14:1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文辉、通讯员兰昌林、姬廷顺)“天晴了,大家加把劲,让乡亲们早日住上新房。”昨日,十堰结束了持续多日的降雨,郧阳区谭山镇渔塘河村孙家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施工现场一片忙碌,工人们在民族建设集团项目监理曾志生的指导下,拌料、砌墙、浇筑屋顶,21栋依山而建的新房已接近完工。

今年以来,郧阳区引进大企业,采取“统招统建”的方式,确保了易迁房建设的进度、质量和安全。

该区坚持把工程质量作为核心来抓,优选资质高、实力强、技术硬的企业承包,严格落实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财政预审制、质量终身负责制,严把监理资质关、技术关,确保项目质量经得起检验。成立招投标工作领导专班,对钢筋、水泥、砂石等原材料统一招标、采购,检验合格后统一配送,确保原材料供应充足、质量可靠。多次召集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召开工作推进会等,确保“统招统建”项目顺利、快速、有序推进。严格实行问责制度,对因协调服务不到位造成停工两天以内的在全区通报并约谈牵头负责人、3天以内的约谈乡镇党委书记、5天以上的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

“公司严格按照挂网发布资格预审公告,通过资格预审、发布招标文件、公开招投标、专家评审、中标公示等规范环节,对第一批8个乡镇的30个安置点建设进行了招投标。目前,第二批正在按程序进行。”负责易迁房项目招投标工作的农投公司总经理黄贤斌说。

层层督导之下,郧阳区易迁房建设推进顺利。

杨溪铺镇镇长秦波介绍:“区里采取‘统招统建’的办法给乡镇减轻了很大压力,让我们能腾出更多精力和时间谋划产业发展。这些大企业实力雄厚、技术成熟、管理规范,项目进度、质量、安全都有保障。”

柳陂、杨溪、谭家湾等乡镇还整合相关部门扶贫资金和社会资金,在易迁安置点同步配套建设党员活动中心、卫生室、幼儿园及“美化、绿化、洁化、亮化”等工程,为后续的产业发展打下基础。

“要用‘绣花’功夫做好易迁房工程,做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党和政府的‘德政工程’。”区委书记孙道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