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首家污水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牌

发布时间:2017-10-25 09:38:4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成龙)昨日,省科技厅向君集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湖北省污水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牌匾。这是我省颁发的首家污水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通过产学研结合,加快推动我省污水资源化技术的科技成果转化。

君集公司是一家污水处理企业,拥有专利80余项。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粉末活性炭深度处理技术,可大幅提升粉末活性炭的活化率、降低治污成本、优化污水净化效果,技术水平领先。此次成立的研究中心,将依托君集公司的技术优势和项目积累,聚焦污水资源化领域,开展科研创新,培养顶尖人才,并通过与上下游产业链紧密结合,形成先进技术工程化基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该研究中心还与华中科技大学、省环境与科学研究院等16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广泛开展前沿技术的预研,提高我省污水处理的技术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