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成立320个检查组 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10-25 20:41:3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10月25日,记者从省消防总队获悉,我省公安消防部门成立320个检查组,集中开展社会面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中,省消防总队党委成员将带领11个工作组分赴全省各地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各市(州)消防支队相应成立309个检查组,分别采取集中约谈、专项核查、零点夜查等方式,对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

  期间,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大型城市综合体、易燃易爆场所、“三合一”、“十小场所”、群租房等最不放心单位、最不放心场所开展检查。详细查看了单位消防安全保卫措施是否制定、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并持证上岗、消防器材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是否定期开展、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并对单位微型消防站进行了接警出动拉练。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情况,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做到每日清理归零、整改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