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78岁太婆挂在六楼窗外 消防官兵成功施救

发布时间:2017-12-18 07:23:26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女儿拽住衣服

图为:消防官兵施救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前日下午,黄石市西塞山区某小区,一婆婆悬挂在6楼阳台外,消防官兵赶到将其成功救下。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卢永强)16日下午,黄石市西塞山区陈家湾颐阳房产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七旬太婆莫名悬挂六楼窗外,所幸衣服被晾衣架挂住,女儿发现后及时将老人抓住并报警。最终,消防官兵赶到将老人救下。

据参与救助的消防官兵介绍,16日下午2时许,他们接报警后赶到该小区发现,一位太婆整个身体全部悬空在六楼阳台外,屋内一名妇女拼命抓着太婆的上衣在哭喊,老人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官兵立即在地面铺设救生气垫,并组织人员上楼救援。救援人员到达楼上发现,太婆坠落时,上衣挂在晾衣架的一处固定螺钉上,其家属拼命抓住老人的衣服防止掉落。

现场指挥员让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利用安全绳保护,从六楼下降到老人身边,用绳索套在老人腰间。然后,楼上的官兵一起用力将老人往上拉。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老人救起。

老人的女儿介绍,母亲今年78岁,当日只有老人一人在家。她回家发现母亲悬挂在窗外,吓得跑过去死死拽住母亲的上衣,并打电话报警。至于母亲是怎么掉到窗外的,老人自己也讲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