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东风汽车畅销70多国 前三季度出口汽车4.7万辆 同比猛增75%

发布时间:2017-11-03 19:43:5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剑军、通讯员邓金龙)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代表中国参加2017-20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东风队突出重围,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勇夺该赛事第一赛段第三名。此前的10月22日,由东风汽车公司独家冠名赞助的东风队12名队员现身西班牙东部海港城市阿利坎特,东风A9、东风AX7、东风天龙KX等东风新车型簇拥着大气的“东风馆”,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全球顶尖的离岸帆船赛,由瑞典著名车企沃尔沃集团发起。2013年,东风汽车与沃尔沃集团达成战略联盟,次年东风首次组队参加2014年-2015年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本赛季该赛事从西班牙阿利坎特启幕,将经葡萄牙里斯本、南非开普敦、中国香港、广州以及新西兰、巴西、美国、英国、瑞典的5座港口城市,最后在荷兰海牙结束历时8个月的赛事,跨越5大洲总航程8万多公里。东风公司高层认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所停港口与东风汽车海外目标市场相契合,希望借助这项赛事的影响力,进一步强化东风海外品牌传播及目标市场的业务拓展。

围绕“建设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战略目标,近年来东风公司充分利用全球合作伙伴资源,发挥海外业务的协同效应,相继与中国远洋海远集团等20多家央企签订“走出去”战略合作协议,构建以东风乘用车为核心,东风重、中、轻、微型商用车整体联动、协调发展的海外事业运行体系。东风汽车俄罗斯旗舰店于去年7月开业,在伊朗建成多个KD组装工厂,累计向阿尔及利亚出口汽车10万多辆。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东风公司实现整车出口4.7万辆,同比增长75%,大大超过26.3%的全国平均增幅,乘商比为65:35,乘用车、商用车出口同比分别增长157%、8.2%。近6年来东风累计向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汽车30余种,累计超30万辆,创汇近60亿美元。东风品牌的乘用车、载重车、自卸车、越野车、客车、特种车等数十种车型畅销东南亚、中东、非洲、南美洲,部分零部件销往北美、西欧和日本,海外经销商及服务网点达1400多家。

中国东风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茂华告透露,未来5年,东风公司将在海外市场投放轿车、SUV等40余款产品,海外经销商网点、售后服务网点分别增至912个、971个,并通过技术、性能、质量、服务升级全面提升东风自主品牌竞争力,力争2020年海外出口销量达15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