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全国现场经验交流会要求:加快推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

发布时间:2017-11-08 08:55:4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郭习松、通讯员卫掌帅)6日至7日,国家粮食局、财政部联合在汉召开加快推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现场经验交流会,来自全国的粮食行业人士聚集一堂,交流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典型经验,研讨进一步推进措施。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徐鸣出席并讲话。

徐鸣介绍,目前,我国粮食生产能力已达1.2万亿斤,但是结构性矛盾十分突出,优质品种供给不足。今年,国家粮食局和财政部启动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旨在通过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和质量检验监测体系建设,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推动粮食生产从重视产量向重视质量和效益转型,促进城乡居民由“吃得饱”向“吃得好”转变。

徐鸣指出,“优质粮食工程”是一个助推粮食产业经济提质增效的系统工程,各有关省市要根据本次交流会要求,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把推进“优质粮食工程”与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两个一百年”目标结合起来,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统筹推进;要注重放大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抓好试点示范,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参与;与此同时,严格考核评价机制,推动形成“种粮农民种好粮、收储企业收好粮、加工企业产好粮、人民群众吃好粮”的现代粮食流通体系,为保障新时代国家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